随心所欲

【斗罗大陆】龙陨

古月娜视角 #

龙神的故事#


龙神的传说版本太多了,看得我糊里糊涂的,坑太多填不了了!自己总结所有版本自改故事。


OOC?说实话我也不造啊!!!






———————————分界线———————————





        万古之前,神界初创,神兽诞生,它们,掌握了神界的主控权。

        同样诞生的还有人,但,他们没有神位,地位远远不如神兽,只是生存在神界的居民,并没有任何权利。

         而在众神兽中,龙类最为强大,地位也最高。所有龙类神兽的领袖——同时也是所有神兽的领袖、神界的唯一主宰——龙神,管理着神界的所有事物。

        龙神管理神界后,一切照常运行了数万年。但,一场变故的发生,改变了所有……

        

         神兽掌管神界几百万年后,罕见的同时出现了时间和空间两种属性的蓝魔鸟。它们结合诞生下的,乃是拥有创生之力的凤凰!

        而创生之力,则是天地最本源的力量之一。

        诞生的凤凰之神,拥有创生之力这如此强大的实力,自然不会甘于听从龙神的安排。于是在不久后,凤凰向龙神宣战。

        毕竟没有神兽不想自己做主人。凤凰,乃百鸟之王。所有的鸟类神兽,在凤凰诞生的那一刻,就在等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凤凰之神崛起,就是鸟类神兽的崛起。意味再也不是龙类神兽一家独大了。

        于是,凤凰之神得到了所以鸟类神兽的支持,加上它本身强大的创生之力,让龙神在这一战,打得并不轻松。

        在这场战争中,龙神为了将己方神兽的损失降低,赋予了人神位,让他们加入战争,成为主要战斗力之一。

        而那些有神位的人,被称之为神祗。

        这一战,打的天昏地暗。

        战斗最终,以龙神的胜利而告终。由于神祗在战斗中的出众表现,龙神同意了他们拥有神位,成为真正的神。

        一方面,是给予他们奖励;另一方面,是龙神已经没有能力去收回他们的神位了……

        在龙凤之战中,龙神为了打败凤凰之神,不惜动用自己的龙神之心。

        那时的龙神,由于已经消耗了大量的神力,被迫使用龙神之心必定承受不住,但,为了最终的胜利,龙神还是动用了它。

        于是,龙神之心所带来强大神力,不仅直接击杀了凤凰,还导致龙神神识承受不住巨大的神力所带来的冲击而分裂。

        分裂了的神识化为了两大部分。一个继承了龙神强大的身体素质和暴躁的情绪,成为了金龙王,另一个继承了龙神的睿智与元素之力,成为了银龙王。

        我,就是龙神神识的其中一部分——银龙王。

        我和金龙王不仅继承了龙神的能力,还掌控了它的四大神位。我呢,掌控的是善良和生命;金龙王,掌控的是邪恶与毁灭。

        随着时间的推移,龙神的能力渐渐全部被我和金龙王掌控。并且,神识分裂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这就意味着,我和金龙王开始逐渐独立。

        金龙王掌控的,是拥有毁灭之力的部分;我掌控的,则是拥有创生之力的部分。

        创生之力和毁灭之力,是龙神的本源力量,也是世界的本源之力。龙神之所以如此强大,就是因为这两大力量。凤凰之神为何敢挑战龙神的地位?是因为它拥有创生之力。

        在我与金龙王掌控创生和毁灭之力后,原本一直压制我们成为两个独立意识的龙神,开始放弃对我们的压制。

        我知道,龙神的本源之力被我们掌控之后,它就再也没有机会把它分裂的神识给弥补了。

        于是,龙神开始接受我们的存在,把我们当成了它的朋友,甚至是……孩子。

        它和我们讲述创世之初神界形成、生命诞生的奇观,讲述统一神兽艰辛困苦的过程,讲述与凤凰之神战斗时的斗智斗勇,讲述自己当下面临的种种复杂局势……

        许多时候,龙神也会让我们帮助它出谋划策,而那些问题,往往都是十分棘手。

        在我心中,龙神,是强大的、万兽敬仰的。但,当我真正了解它时,我才发现,原来强大的龙神也有脆弱、无助的一面。

        我们是一体的,每当它跟我们讲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我都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那种心情。

        管理所有的神兽已经十分困难了,现在多了神祗,更让龙神力不从心。

         于是,在与众多神兽商量之后,决定让神祗自治。这显然是目前最好的办法,但,我却有种不祥的预感……

        神祗在拥有自治的权利之后,开始根据神祗的实力划分等级,从神官到一级神祗。不同级别的神祗,所担任的职位、责任也会有所不同。实力越强,意味着职位越高,责任也越大。

        管理整个神祗的,并不是某个人,而是一个组织——神界委员会。

        由众神祗当中最强大的神来担任其中的成员,管理神祗之间大大小小的事情。一个完整的体系开始形成。

        最开始,神祗并不强大,很多事情都是在我们的帮助之下才完成的。

         那时候,神祗对我们十分依赖。

        后来,经过多年的发展,神祗变得越来越强大。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人的学习能力和他们的智慧的确是兽不能比的。

        慢慢的,神兽因为发展落后,龙神不得不与神界委员会的众神达成协议,神兽自愿成为神祗的附庸,但要让神兽有与神祗平等的地位。

        最开始,大部分神兽是不愿意的,毕竟成为附庸,代表着神兽承认了实力不如那些神祗。它们的尊严不允许它们这么做。

        毕竟,神祗还是在神兽诞生多年才出现的。

        但是这些反对的声音全部被龙神压了下去,以它的实力和地位,没有神兽敢忤逆它的指令。但在不少神兽心里,龙神至高无上的地位开始动摇。

        其实,这举措根本就是迫不得已。因为神祗的发展远远快过神兽,他们待我们早不像曾经那般,现在对我们已经是渐渐有了敌意。

        如果不求和,等到公开敌对的那一天,魂兽必败。就是龙神,也改变不了局面。现在主动求和,远远比到时战败后的局面要好得多。

        原本龙神以为,我们成为神祗的附庸,只是简简单单的附属关系。刚开始,的确是这样,但后来,神祗却渐渐地把我们当做了奴隶的对象,而神界委员会呢,对此并没有任何反应。

        龙神后悔了,他没有想到竟然会是这样子的局面。当初是为了给神兽们一个安稳的生活,可是现在,却提前给它们带来了痛苦。

        龙神不愿意看到神兽过着这样的生活,于是它去找到了神界委员会的众人谈判,对神兽遭到这样的待遇表示不满,要求神界委员会对这件事做出相应的处理。

        神界委员会呢,答应了龙神的请求,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来解决这件事。

        但,神兽的处境并没有任何改变。

        很多神兽都看出来了神界委员会只是在做表面功夫,并没有真正打算处理这件事。

        但看出来了,又能如何!

        没有一个神兽向龙神提议用强硬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因为,这时候的我们已经真正的落后于神祗了。

        他们也是知道这一点,才会如此轻视我们提出的要求。

        龙神在这件事上,也询问过我和金龙王的意见。金龙王气愤不已,觉得如果再不给神祗们一点颜色看看,他们只会越来越得寸进尺,最后打破神兽的底线。可是我并不认为我们可以胜过他们,毕竟神祗的发展太快了,但是我也同意对神祗采取一些强硬的措施,至于怎么做,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现在的他们已经不是当初十分弱小,只能依靠神兽的帮助才能发展的神祗了。

        最后,神兽们选择忍气吞声,毕竟,我们已经不再像曾经那么强大了。

        可是,我们还是小看了人的贪婪,当初,金龙王说的没错。

        神祗们越来越不把我们放在眼里,直接把我们当做了他们的奴隶。而且竟然……竟然直接折磨死了一只神兽!

        这件事就像一根导火索,自己把众多神兽长时间压抑在心里的耻辱与不甘全部激发了出来。神兽们再也不想忍受这样的生活,它们一致决定要与神祗正式宣战。

        龙神也不再犹豫,它,就是第一个提出要对神祗宣战的神兽。这是它第一次在重大事情前没和我们商量,不过,就算与我们商量,结果,也还是一样。

        龙神的提议被一致通过,所有神兽在这个时刻都异常的团结,为了尊严……

        当然,我们虽然愤怒,但不莽撞,在几天之内,我们召集了实力在神祗那边相当于三级神祗的所有神兽。

         召集完神兽的第二天,以龙神为首的神兽发动了战争。

        对神祗来说,这一场战争,可谓措不及防。

        神祗们的应变能力也真是快,在这种情形之下,竟然还能迅速的组织出部分神祗应战。

        不过,这毕竟是临时组织的,根本阻挡不住神兽们的进攻,全军覆没……

        我们朝着最终的目标,神界委员会逼近。

        那里,是神祗的最高机构,并且拥有整个神界中最重要的东西——神界中枢。

        当初在划给神祗生活的区域时,龙神并不知道有神界中枢的存在。后来被神祗发现,在使用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神界中枢的秘密,龙神也感应到了神界中枢中存在着整个神界最本源的力量。可那时,神祗已经不再受神兽们的掌控了,自然不会乖乖交出神界中枢,而当时神兽和神祗的关系并不差,龙神为了双方之间的关系,并没有强迫神祗交出来。而神祗,正是依靠着神界中枢充足的资源和能量支撑,才能发展的如此迅速。不然,就算学习能力再强,也没有去实施的机会。

        也是神界中枢的存在,神祗们才更有底气与我们抗衡。

        所以,只要我们能占领神界委员会,夺下神界中枢,那么这场战斗就没有再打下去的必要了。

        但,要想夺得神界中枢,就需要先打败神祗中的大部分强者。

        这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简单。

        我们向着神界委员会而去,对面的众多神祗也在朝着我们的方向而来。

        神祗在短时间内迅速集结了所有强者,我们神兽本就是有备而来。

        双方碰面,大战一触即发……

       我们早已做好准备,能来战斗的,无不是神兽中的强者。本来神兽神位的品质整体就比神祗高,再加上本身就比人强大不知多少倍的身体。我们的个体实力,远远强于同一个神位等级的神祗。所以这次战斗,我对我们神兽是充满信心的。

        这一战,我们也是孤注一掷。胜,我们将重新成为神界的主导者;败,我们便直接被神祗永远压制。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神兽们更是能激发出自身潜力。

        神祗虽然实力没有我们强大,但他们懂得配合,在互相配合之下可以牵制甚至是压制住我方的神兽。

        不过,这并不让我担心,毕竟神祗超越我们的并不是他们本身的实力。虽然,相比于最开始,神祗的实力的确强大很多,但,他们发展最可怕的地方再与科技。

        由于科技的出现与进步,才让他们有资本和我们抗争。可是这次,我们的突然进攻,是他们意想不到的,连人都是紧急召集的,更别说在此期间准备其它的东西了。

        我担心的,是神界委员会的那几位。

        善良之神、邪恶之神、生命女神、毁灭之神和修罗神。他们是所以神祗中最强的存在,超越了一级神祗,被称为是……至高神王!

        他们所拥有的实力,远远强于我们绝大部分神兽,打败了他们,这场战斗几乎就没有任何悬念了。

         龙神,以一己之力抵挡着五位至高神,缓解了神兽绝大部分的压力。而龙神本身就有着他们其中的四种神祗,对他们的实力不说了如指掌,但也是十分了解的。再加上龙神本身掌握的七元素和强大的身体素质,还拥有创生之力和毁灭之力这最本源的力量。龙神的实力,其实是凌驾于这五位至高神王之上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神兽的优势越来越大,神祗们已经开始抵挡不住神兽的攻势。

        五位至高神王,意识到了神祗开始处于劣势,再这么耗下去……会战败的。

        本来他们认为,和龙神的抗争用不了多长时间。他们知道龙神的强大,但,他们对自己至高神王的实力也有着极大的信心。在他们看来,五对一,就算龙神在怎么强大,也不会在与他们的战斗中胜利。

        可是龙神的实力远远在他们的意料之外,不仅占据了上风,而且还丝毫没有看到有任何的神力减弱的迹象。龙神的实力,竟恐怖如斯……

        于是,他们动用了他们的底牌——神界中枢。

        龙神根本没有想到他们竟然已经可以动用神界中枢的力量来进行战斗,本来有十足把握的它,开始不确定这次能否胜利。

        而就在这时,我和金龙王的意识体开始独立。

        这是极其反常的现象,因为在此之前,我们和龙神已经算好了时间,在这个时候,龙神的神识是不应该分裂的。

        这件事十分反常,我有种很直接的感觉,是神界中枢影响到了龙神的神识。

        我和金龙王意识的独立,让我们俩掌控的能力开始互相冲突——这是常有的事,毕竟我们俩的能力本来就互相冲突,这些能力能共存与龙神身体之中,完全是靠着龙神强大的实力和一种特殊的秘法来压制。但现在我和金龙王意识出现,龙神并没有准备,于是这些能力便不能继续维持在稳定的状态,开始相互冲突——这突然出现的意外,使龙神身体和精神都处于巨大的压力之下,于是,它开始失控,不分敌我的四处杀戮。

        神王们本来就准备最后与龙神拼一把,现在看到这种情况出现,众神王自然不会放过这次的机会。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神王的组合神技——三界审判之剑,当然,也是最后一次,在龙神存在时的最后一次。

        那一剑,使龙神的神识完全破碎,也就意味着,我和金龙王不再是只有意识的独立了,而是成为真正独立的个体。

        我最后一次收到龙神的意念,只有两个字。

        “快走!”

        我知道,这场战斗我们已经输了。只有离开,才能有再一次卷土重来的机会。

        我毫不犹豫地选择运用空间能力从空间裂缝中逃走。

         但金龙王没有啊,它向着至高神的方向冲去,它……这是打算与那些神王们拼命。

         金龙王就算再莽撞,它也是有理智的,应该是不会做出这样的傻事。

        但我知道它为什么怎么做。

        因为在我们从龙神躯体分开的那一刹那,它对我说的还是那两个字,快走……

        逃进空间裂缝的我没有迅速离开。因为我要看看,神祗会如何对待我们剩下的神兽。

        金龙王凭一己之力自然是不能与五大神王抗衡,很快就败下阵来,被善良的邪恶两大神王控制。

        神兽败局已定,但,修罗神却下令让全体神祗斩杀所有的龙类神兽并撤掉所有神兽的神位。

        我看到的,是一条条龙被斩杀,一只只神兽被驱逐……

        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我十分气愤。这……这就是神祗对战败者的态度吗!

         如果这场战斗胜利的是我们,再怎么做,我们也不会这样过分啊!

        我不忍再看下去,离开了神界,来到了所有被驱逐的神兽和被扔下的神兽尸体最后到来地方——斗罗大陆(神界管辖的其中一个位面)。

        站在斗罗大陆的土地上,眼睁睁地看着一具具尸体从天而降……我,却无能为力。

       我能为他们做的,恐怕只能是给他们一处安身之所了吧。

       于是,我用了自己的本源之力——创生之力,为他们开辟了一个龙族墓地,所有龙类神兽的尸体,全部被我转移到了那里,里面,也有龙神的……

        这怎么做,消耗了我绝大部分的力量,并且触及了我的本源之力。

        其实,这么做所带来的的后果,我是知道的。

        但,这是我能为他们所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不做,我对不起龙神,对不起,所有位置丧失生命的神兽,更对不起我自己的良心……

        做完这些事时,我已经十分虚弱,不得不选择沉睡,通过休养生息来恢复实力。

        我不甘心啊!因为神兽本不该失败,更不应该被赶尽杀绝。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无力回天了。

        但只要等到我能完全掌握我那一部分龙神的力量的那一天,神祗,我一定会回来报仇的。

        你们现在对我们神兽所做的所有的一切,到那时,我一定要让你们加倍奉还。让你们感受到,曾经我们所受种种不平等、种种屈辱。

        待我苏醒那天,便是复仇之日!







END


评论(4)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栖水寒 | Powered by LOFTER